close

 

◎這裡是五里霧(蘭狩)新刊試閱!

 

煙霧迷漫……眼前一片白霧。
原本的一片花海,此時不見蹤跡。 ──真叫人害怕。


男孩一步步的踏在這森林的土地上。空氣的潮濕真讓人不舒服。
在這森林已經走了三天了……還是一點下落都沒有……
這三天有一餐沒一餐的,也沒什麼休息……。雙腳開始有些發軟。

「好痛……」男孩輕輕地向自己的腳踝發出哀號聲。


今年八歲的他,在三歲時就被雙親丟棄。不能適應學校的生活。不管是同學的嘲笑、毀謗、拳打腳踢,或是老師在暗地可憐自己的表情……都令人不恥。反而讓他有種嚮往自由的心,於是隻身前往尋找,傳說中能讓人信服的花。大家都稱──狐月。

他也只是想要,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
「呃……!霧好大……」
男孩坐下身子,把開了身後的背包,拿出水瓶喝水。

「唔呃──好像扭傷了……!」用雙手稍微的按摩了自己的腳踝。 ─ 沒想到這麼嚴重……。 男孩緩緩地嘆了口氣。

咻──從他的身後,忽然飛過異樣無形的物體……。在男孩的臉上留下一道傷痕。
男孩愣了一下,身子開始微微的發抖著。慢慢地回過頭查看……才發現竟是一隻箭?!

「咦──?!」男孩瞪大雙眼,視線直直地向著那一隻箭。

──難道這森林還有其他人?!

「欸──?我射到人了嗎?」在濃濃的白霧中,忽然地出現了一個人影。男孩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,眼淚已經在眼裡打轉了。

「阿!你沒事吧?有受傷嗎?」出現的一個女孩子。乍看之下是個女孩子。
粉紅色的頭髮,綁成短短的雙馬尾,藍色的眼睛……好漂亮。

「欸?我、我沒事!」男孩揮揮手說道。
──搞什麼看人家看到入迷了?

「是嗎……不過你臉上有傷耶!還有你的腳也腫成這樣了……」女孩不禁嘟起嘴唇,顯得可愛。忽然,女孩向男孩走近,男孩的身子震了一下……。女孩順手的將剛落在地上的箭撿起,又回過頭和男孩說:「來吧!你先到我家吧!」

「好、好的……」

男孩一跛一跛的跟上女孩的腳步,女孩不時還會回過頭問問男孩:「真的不需要幫忙?」
男孩卻只是搖搖頭說不需要……。不久,一棟房子入了眼簾。小小的,不會很大。顏色正好和女孩的髮色呈對比色。

「先進來吧!」女孩熟練的將門把開,回頭向男孩微笑。


一進屋的,裡面的擺設簡簡單單。除了一張床,還有一張書桌。

「都沒有其他人嗎?你的爸爸媽媽呢?」男孩天真地向女孩問了這個問題,只見女孩表情似乎有些改變……眼角竟泛起一絲絲眼淚。

「我、我的爸爸媽媽……早就不再我身邊了……」女孩哽咽的說著,眼淚直直地一直落下。讓人看了就好心疼好心疼……。此時的男孩也慌了,一個女孩在自己面前哭了,該、該怎麼辦?

「阿……不、不要哭!」男孩慌慌張張地拿起一旁的面紙,替女孩擦拭掉眼淚。
「對、對不起……我先來幫你擦要吧……!」女孩轉過身,尋找在自家的醫護箱。

女孩的手法依然很熟練,繃帶這裡纏那裡裹……總之包紮得非常專業。

「這樣就行了!」女孩將最後的結打上。
「謝、謝謝……!」男孩發現到自己有些異常……。臉,微微的發燙了。

這代表著什麼?……身體變得好燙好燙。

 

○試閱到這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